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广西召开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暨加强行业协会商会自身建设座谈会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2-18 10:45 打印

广西召开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暨加强行业协会商会自身建设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行业协会商会自身建设,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8月27日,广西召开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暨加强行业协会商会自身建设座谈会。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梁维平主持会议并讲话。47个全区性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议强调,持续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加强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清理整治,始终保持对行业协会商会违法违规乱收费的高压态势,是新形势下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减税降费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和重要任务,各行业协会商会务必高度重视,切实规范收费,全面认真自查,确保落实到位。

  与会相关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就开展收费自查情况、加强自身建设以及接受行业监管等情况,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感到,随着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原有的内部管理制度与现行的政策法规不相适应,需要及时修订和完善,确保行业协会商会的各项工作有制可依、有规可循。大家认为,自治区民政厅部署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进一步降低涉企收费规模,规范涉企收费行为,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同时,在今年印发《自治区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管理严格规范社会组织行为的通知》,为行业协会商会的自身建设做出指引性规范,帮助行业协会商会及时修订和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规范行业协会商会行为,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