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风险提示】天津红桥:网约车顺风车安全标准发布 消协提示注意事项

来源 :今晚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7-08 00:00 打印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日前发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平台公司安全运营自律规范》团体标准和《私人小客车合乘信息服务平台公司安全运行技术规范》团体标准,这是我国首个网约车和顺风车安全团体标准。

 

该标准的出台对于消费者来说有何影响?市民需注意哪些问题?

 

市消协相关人士表示,此次出台的两项安全标准涉及行程分享、110报警、紧急联系人、行程录音、号码保护等基础性安全功能要求。同时,为确保安全事件的快速响应与合理处置,标准规定平台应在接到安全投诉后24小时内处理且5日内处理完毕,应设立线上调证机制,确保7×24小时对接警方调证工作组等安全要求。

 

市消协提示消费者,乘坐网约车及顺风车,应选择有资质的网约车平台;熟悉乘车流程及遇到紧急情况时应进行的操作,最好提前设置好紧急联系人;上车前注意核对车牌信息,尽量选择在后排落座;路途中随时注意行车路线,遇到危险及时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