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风险提示】天津市红桥区:打击传销大讲堂来了,这些传销套路请警惕!

来源 :重庆晚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8-24 09:19 打印


      近日,全国2020年第一期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普法大讲堂活动在重庆市渝北区举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部分省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以及66家直销企业高管和经销商、直销员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活动中,天津、浙江和重庆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向广大直销企业和经销商代表讲解了传销和直销相关法律知识,对直销企业及市场营销人员如何守法经营、如何处理纠纷提出了警示和建议。活动中还举行了直销行业座谈会和首届直销企业保护消费者权益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参加活动的直销企业和经销商代表,对打击传销和规范直销有了更清醒的认识,纷纷表示要拒绝传销、守法经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共同维护健康、公平、有序的直销行业秩序。

 

  据悉,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2012年至2019年,重庆打击传销工作连续8年在中央打击传销综治工作(平安建设)考评中位列第一等次。

 

  为了将传销消灭在萌芽状态,重庆探索完善线上监测、线下实证、多措处置、稳妥善后结合的打击整治网络传销“四步工作法”,抓早打小。

 

  此外,重庆还率先建立了具有司法鉴定资质的电子证据取证实验室,有效提升了网络传销取证能力。该实验室具备电子证据的远程取证、现场勘验和实验室分析三大功能。

 

  近年来,重庆立案查处传销案件124件,涉及人员18万余人,涉案金额6.7亿元,罚没金额共计1.2亿元,查处了水肤兰、本元亚谷、玖壹购、男神密码和鑫鸿海等一系列传销大案,有力震慑传销分子,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传销这些特征请警惕!

 

  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介绍,传销有以下三大特征,市民需擦亮眼球,谨防上当受骗。

 

  入门费:需要认购商品或交纳费用取得加入资格或发展他人加入的资格,牟取非法利益。

 

  拉人头:需要发展他人成为自己的下线,并对发展的人员以其直接或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给付报酬,牟取非法利益。

 

  团队计酬:以直接或间接发展人员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报酬,牟取非法利益。

 

  传销三种模式:

 

  拉人头式传销。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对发展的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牟取非法利益的。

 

  骗取入门费传销。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交纳费用或者以认购商品等方式变相交纳费用,取得加入或者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牟取非法利益的。

 

  团队计酬传销。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牟取非法利益的。

 

  执法人员提醒,一旦发现网络传销活动,应及时向市场监督管理机关、公安机关举报。市场监督管理机关举报电话是12315,公安机关举报电话是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