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风险提示】天津市红桥区:秋冬季新冠肺炎会不会卷土重来?吴尊友回应了

来源 :经济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8-21 14:26 打印


       针对不少公众担心秋冬季疫情反弹,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19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过半年多的实践,我们有信心能够控制住疫情,可以很有信心地说,我国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会再出现像年初武汉那样的严重情景。

 

  他说,如此肯定是基于两个事实。一是在今年1月份、2月份,武汉发生疫情的时候,很多在武汉工作的人返乡到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病例输出到湖北以外的30个省份。由于当地防控措施到位,除了湖北以外,另外30个省份没有一个病例数突破2000人,突破1000人的省份也只有4个。

 

  第二个事实,4月份、5月份在东北局部地区出现了输入病例,引发当地的传播扩散;6月份北京又发生了以新发地为源头的突发疫情;7月份又出现了大连和新疆乌鲁木齐的突发疫情。这几起聚集性疫情都由于我们发现及时,措施得力,很快得到了控制。这些事实都说明我们有能力及时捕获早期的疫情,及时扑灭疫情。

 

  吴尊友向广大公众提出了秋冬季疫情防范的三点提醒:第一大家还是要保持防护的意识。第二,大家还是得坚持防控的措施,比如勤洗手;到重点场所,特别是通风不好的地方要戴口罩;场所要保持通风。第三非常重要,公众一旦出现发热、头疼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千万不要拖延,及时就医对于本人来说,有利于及时诊断治疗,早日康复,同时也有利于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控,对总体的疫情控制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