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风险提示】96110反诈热线联系您一定要接!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来源 :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9-25 18:37 打印


全国统一反欺诈专线上线啦!

如果接到“96110”号码来电,

千万别挂断!

“96110”这个电话能干嘛?

首先,说明您可能正在被骗,一定要及时接听,认真接听,可以避免损失。

其次,这个电话可以咨询。您如果遇到可疑情况,不确信是否为电信网络诈骗情况及时拨打“96110”热线咨询进行核实。

“96110”是全国统一的

预警劝阻咨询电话

目前有三大主要服务功能

01

劝阻:接到“96110”这个号码打来的电话,说明市民或其家人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又或者属于易受骗高危人群。

02

咨询:市民如遇到疑似电信网络诈骗,可致电咨询。

03

举报:市民如果发现涉及电信网络诈骗的违法犯罪线索,可通过该专线举报。

为了及时劝阻群众

避免其上当受骗

反诈民警经常会一遍又一遍地

拨打事主电话

然而,部分市民落入了骗子的圈套

非但不听劝阻

还把民警当成骗子,执意汇款

直到发现受骗才幡然醒悟

另外,有些朋友会问,骗子不是可以改号的吗?那怎么识别“96110”是真是假?

“96110”专号为电话区号+96110”

如果来电显示“96110”加有其他前缀的,可能是诈骗分子改号冒充,大家要注意识别。

更为重要的是,真警察只会要求市民停止所有转账操作,而不会要求市民前往银行或登录网银进行任何汇款、转账操作。

最后

北海警方再次提醒各位市民

如接到反诈中心96110的电话

请耐心接听

END

如果您或亲友被引诱、胁迫到国外实施电信网络诈骗,请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接通后按“0”再按“9”优先转人工服务)

010-12308/59913991(国内拨打)

0086-10-12308/59913991(国外拨打)(注:在个别国家前面还需加拨其他号码,具体请咨询电话运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