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风险提示】地方监管发风险提示:有不法分子冒充小贷员工、伪造监管公文诈骗

来源 :网贷舆情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9-25 14:15 打印


924日消息,近日(921日),深圳银保监局发布关于防范不法分子伪造监管机关公文实施诈骗的风险提示。文件显示,近期,部分地区出现不法分子伪造中国银保监会或深圳银保监局文件实施诈骗的行为。

 

据悉,不法分子通常将自身包装为小额贷款公司员工,称其有低利息、放款快的小额贷款项目,诱导消费者下载钓鱼APP,填写身份证、银行卡号等相关信息,在消费者提交贷款申请后,系统则提示消费者信息填写错误,由客服人员介入,继而,客服人员向消费者发送伪造的“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文件”“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文件”或“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室深圳市地方监督管理办公室”等伪造公文,称其账户发生异常已被冻结,需提交一定金额的保证金,进行资金流对接,以确认该账户为消费者本人所有,如果无法缴纳保证金,则消费者可能因涉嫌骗贷被追究刑事责任。

 

对此,深圳银保监局提醒:

 

一、中国银保监会及相关派出机构无权直接冻结任何单位或个人的账户,不会向任何单位或个人索要账户密码,不会向任何单位或个人收取保证金、认证金或其他形式的费用。如您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类似情况,请务必提高警惕,保持头脑冷静,不轻信他人,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提供线索。

 

二、提高个人风险防范意识,选择正规渠道办理金融业务,不轻信陌生来电、不点不明链接,不轻易通过他人提供的非正规渠道下载各类APP。注意保管好身份证、银行卡号及密码、验证码等个人信息,不向来历不明的第三方汇款。如您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冒充金融机构实施诈骗的行为,可及时联系该金融机构的官方客服进行核实确认,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提供线索。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2523421198/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