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风险提示】假冒反诈中心民警骗6万多元!儋州一男子被判4年

来源 :海南特区报社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9-25 15:35 打印


儋州男子许某,自带干粮来到昌江黎族自治县海尾镇某村,假冒反诈骗民警,通过拨打电话和发短信的方式实施诈骗,骗取两名被害人共6万多元。近日,昌江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许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40000元。

 

413日下午,许某备好水、方便面、饼干等干粮后,让陈某驾驶一辆轿车将其送到昌江海尾镇某村,并在该村内的一间废弃瓦房住下。413日至17日,许某通过拨打电话或发短信的方式寻找作案目标,在电话里或短信内容上均谎称自己为公安局反诈骗中心的民警,并告知被害人之前报的诈骗案件已被侦破,需要被害人配合验明身份及清空资产后方可返还被骗钱款,接着让被害人留下QQ号进一步实施诈骗。

 

其间,许某先后联系到被害人李某、向某,并告知其二人报的诈骗案件已被侦破。二人信以为真,并按要求添加许某所留下的QQ号。最终,被害人李某被一步步引导向许某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64316元;被害人向某以同样的方式向许某转账4150元。423日,许某被昌江警方抓获。

 

庭审中,被告人许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证据、罪名及量刑意见均无异议。庭审前,许某在值班律师在场的情况下自愿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

 

另查明,被告人许某的家属于617日代其向公安机关退缴赃款68466元。

 

昌江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许某利用电信网络技术手段,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实施诈骗,共计骗取68466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故依法作出上述判决。(通讯员 林小映 记者 吴佳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