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风险提示】网络通讯诈骗的帮凶 这伙人专门转卖对公账户

来源 :信用红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9-25 14:55 打印

注册一个空壳公司,办理一个对公账户就可以卖个高价。最近扬州江都警方抓获一个专门收购、出售对公账户的团伙,该团伙收购的对公账户都卖给了网络通讯诈骗团伙,涉案金额超百万元。

 

近日,扬州江都警方接到一条线索,一名江都男子涉嫌非法出售对公账户,江都警方立即对该男子展开调查。据调查,该男子名叫江某,今年35岁,是一名货车司机,自己根本没有开公司。警方立即将江某抓获归案,据江某交代,他经朋友介绍,加入了一个专门收购对公账户的聊天群。听说注册一个对公账号就可以卖一笔钱,江某随后注册了一个营业执照并开通了对公账户,并以3000元的价格将该账户出售给了上家。

 

警方顺藤摸瓜,发现江某的上家苏某是南通人,江都警方随后赶赴南通,将苏某以及其他30多名犯罪人员悉数抓获。经查实,该犯罪团伙专门收购对公账户,并向网络通讯诈骗人员出售对公账户200多个,总案值逾百万元。

 

据民警介绍,网络通讯诈骗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步,就是让受害人往一个银行账户里转账,受害人一旦把钱打过去,诈骗分子就会迅速地把这个银行卡里的钱取走。而“对公账户”,也就是企业所使用的账户,因为比个人账户更具欺骗性,于是成为网络通讯诈骗犯罪分子收购的对象。

 

警方介绍,根据《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规定,存款人不得出租、出借银行结算账户。最高人民法院也规定,出借银行账户是违反金融管理法规的违法行为,应追究出借人相应的民事责任。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切勿向他人出售银行卡或银行账号,以免承担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