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云南昆明:拖欠300万元薪资 法院强制执行

来源 :云南高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2-01 15:07 打印

    岁末年初、乍暖还寒之时,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实用的措施、最紧张的节奏、最集中的火力加大执行力度,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1月26日上午,盘龙区法院开展劳动争议、农民工工资等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对涉民生案件企业开展强制搜查。

  为确保劳动争议、农民工工资等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取得预期效果,活动伊始,盘龙法院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下最大的决心、花最大的力气、用最严的举措,积极开展“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秉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之宗旨,多办案、办好案、快办案,补齐执行质效短板,实现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辖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以实战检验队伍建设成果,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执行铁军,为2021年执行工作布好局、开好头。

  “出发!”一声令下,干警们闻令而动,前往被执行企业,打响了此次集中执行活动第一枪!

  2020年5月,38位申请执行人向盘龙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云南某信息科技产业公司及其控股的4家公司赔偿所欠薪资和相应补偿款,共316万余元。

  受理该案后,盘龙法院干警多次寻找被执行公司法定代表人,劝诫其积极履行还款义务,但均未果,遂依法强制执行。

  当日上午,盘龙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来到云南某信息科技产业公司所在地。媒体记者纷纷而至,见证、监督执行。

  进入该公司后,执行干警发现办公大楼空空荡荡,楼道布满灰尘,一间间办公室里堆满了杂物,显得非常萧条。一间大办公室里,几名工作人员坐在电脑桌前,见到执行干警到来,他们并不感到意外。

  随后,执行干警依法对该被执行公司进行搜查,向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原来,该公司已经没有开展营业活动,其控股的两家被执行公司既没有经营,也没有办公场所,所有财务等资料都在该公司(云南某信息科技产业公司)。

  经过执行干警实地搜查,云南某信息科技产业公司控股的第3家和第4家公司均运营困难,资金链紧张,实际履行能力较差,不具备对38个案件的清偿能力。

  正当执行干警认真搜查之时,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闻讯赶来,配合法院搜查。

  经过执行干警的耐心劝说和释法析理,李某称,老员工离职后发放工资是理所应当的,但是由于公司存在方方面面的问题,导致公司在处理员工欠薪、补偿的问题上相对滞后。现在,该公司及其控股的4家公司欠下债务1300多万元。

  李某表示,该被执行公司的上一级控股公司已经批准其破产立项申请,并已通过该被执行公司对相关费用的申报。当申报费用到位后将优先支付本案的欠薪、补偿问题。

  下一步,盘龙法院将依法督促被执行公司依法合规地支付申请执行人相应的劳动报酬和补偿,并及时跟进案件执行情况。

  2021年盘龙法院表示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严厉打击规避执行、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等失信行为,最大限度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以踏实的工作实绩回应群众的司法期待,以严谨的工作作风赢得群众的真心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