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四川高速公安拾金不昧受赞誉

来源 :中国交通在线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5-25 13:45 打印


  自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四川高速公安四分局四大队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521日,乐山警务责任区民警拾到一个腰包后,面对金钱不为所动,积极想方设法交还给失主,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

 

  当日1030分许,乐山警务责任区民警王旭带领辅警苏小鳗在G0512成乐高速公路乐山收费站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夏安”专项行动时,发现在执勤警车引擎盖上放着一个蓝色腰包,包内一钱夹里有人民币1638元,在询问周围驾乘人员无人认领的情况下,民警立即向大队领导汇报,并将钱物上交。民警王旭通过查阅执法记录仪,逐一排查拾包之前接受违法处罚及车辆登记驾驶员信息,最终查到了驾驶员杨某某联系电话,与其取得了联系。当日下午230分许,杨某某到大队领回了丢失的钱物,他深深地被高速公安民警这种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所感动,对民警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表示感谢。

 

  事后,失主杨某某说:“我是四川仁寿县人,当天到乐山市职业技术学院办完事驾车返回仁寿,在成乐高速乐山收费站接受交警例行检查登记,回家后发现腰包遗失,包内有一千多元现金,正在万般焦急时接到了王警官的电话。民警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热情耐心的服务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更被他们拾金不昧的高尚情操深深感动。”民警王旭表示:“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人民群众的满意,是我们的最高荣誉。群众的表扬既是荣誉,同时也是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再接再厉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树立四川高速公安的良好形象。”

 

  王旭同志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四川高速公安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高速公安优秀的个人品质,为四川高速公安赢得了良好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