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牡丹江分局连珠山派出所向拾金不昧群众赠纪念牌

来源 :垦区公安局牡丹江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5-13 10:30 打印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4236时许,牡丹江分局连珠山派出所值班窗口来了一位手拿灰色钱包的群众,他急匆匆对民警说:“我在金九药厂家属区路边捡了一个钱包和一部手机,在原地等了一会儿,一直没人来认领,我就拿到这里来了,希望民警能帮忙找到丢失钱包和手机的失主。”经值班民警查看,钱包内装有现金500余元和多张银行卡身份证件。随后,民警通过身份证确定了失主信息,并经电话联系失主本人后物归原主,失主对拾金不昧的群众深表感谢之情。

 

  经了解,拾金不昧的群众名叫孙永基,系金九药业家属区居民。孙永基家中并不富裕,但在捡到他人钱财后,并未归为己有,而是在现场耐心等待失主领取未果后第一时间上交到派出所,希望可以通过民警的帮助后物归原主。孙永基这种拾金不昧、高风亮节的精神感动、温暖了连珠山派出所的民辅警和在场的群众。为表扬孙永基拾金不昧的善举,牡丹江分局连珠山派出所特撰写了一封《表扬信》,并将一块“拾金不昧”的纪念牌送到他家中。连珠山派出所所长张海涛了解到孙永基老伴长期卧病在床,孙永基为了贴补家用经常外出捡废品后,自掏腰包购买了大米和豆油送到孙永基家中,同时向孙永基了解家庭情况,询问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忙,并嘱咐社区民警以后多帮助老人。

 

  孙永基同志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这种高风亮节的精神正是当今社会需要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从身边小事做起,弘扬社会正能量。用实际行动浇灌文明之花、同心构建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