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多名大学毕业生陷入兼职骗局 这些圈套需警惕

来源 :中国警察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8-03 10:30 打印


  “动动手指、工资日结、躺着就赚钱……”时下,不少年轻人、宝妈被一些网络兼职广告蒙蔽双眼,为了多赚取零花钱不惜交钱刷单,但稍有不慎就可能落入骗子的陷阱。连日来,浙江乐清警方就接到多名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刷单受骗的报警。

 

  刚大学毕业的小卢想在业余时间增加点收入,不久他通过某短视频平台认识了一位网友,对方称可以给小卢介绍兼职,刷单赚钱。小卢添加对方微信后,点击对方发过来的链接,下载了一个名为“融优品”的APP

 

  小卢根据对方引导进行操作,对方称需要先将自己的钱充进平台才能开始刷单赚钱,盈利后可提现。小卢信以为真,通过银行转账的形式,分六次将钱转进各个银行账户,随后进行刷单操作。在刷了54单盈利后,小卢想要将钱提现出来,但这个时候钱已经提不出来了。此时小卢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但已经损失4.46万元。

 

  无独有偶,24岁的王女士刚参加工作不久,平时喜欢刷短视频。718日,她短视频账号被陌生人拉入一个群,群里消息称:在群内做任务可以返现金。王女士动心了,试着做了第一个任务——关注群主指定的短视频账号后,发出自己的关注截图和微信收款码,果真获得了8.6元返利。之后王女士根据群主要求下载了“聚米”APP,通过APP内的“派单员”发单,又连续做了十几单,都能获得相应返利,不到10分钟就赚了上百元。

 

  建立起信任后,“派单员”称接下来只剩“预付钱”的任务,而且必须连续完成两个或三个任务才能返利。王女士又做了两个预付款的任务,随后“派单员”发来一个陌生链接让王女士去该网站注册,提取预付款。该网页显示的是一个投资网页,王女士成功提现之后在“派单员”的指导下去刷更大的单子,甚至还通过网贷借钱刷单,直到最后提现时,系统显示提现失败,“指导老师”“派单员”无法联系才知被骗,损失金额达11.65万元。

 

  警方提醒:

 

  1、网络兼职要求交押金、保证金的,都是诈骗;兼职工作要选择正规劳务公司,并签订中介协议。

 

  2、不要轻信陌生人发来的网页链接和二维码,下载不知名的APP,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

 

  3、发现疑似骗局的苗头,应立即止损并保留好证据,可以拨打110或全国反诈劝阻热线——96110进行咨询、举报、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