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市工商联、市发展改革委共同举办天津市民营经济领域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培训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5-15 16:14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面组织实施“十项行动”,加快推进我市信用体系建设,服务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5月9日,市工商联与市发展改革委共同举办天津市民营经济领域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培训。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党组成员于为忠出席并讲话。

于为忠指出,加强民营经济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环节,是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举措。广大民营企业、所属商会和各区工商联要深刻领会加强民营经济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他表示,民营企业要充分发挥在信用体系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切实增强信用意识,提高信用管理水平,重视信用修复工作。所属商会作为工商联的基层组织和工作依托,要认真做好市工商联所属商会信用评价工作,在加强自身信用建设的同时,推动会员企业开展信用建设,及时了解会员企业诉求建议和信用动态,指导会员企业发挥信用价值。市区两级工商联要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加强调查研究和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帮助商会和民营企业提升信用建设水平。

市发展改革委信用建设处负责同志提出,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是推动民营经济自身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做好民营经济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要持续加强民营企业信用建设,建立健全企业内部信用管理制度,企业负责人带头践行契约精神,营造诚信守法的良好企业文化氛围;要充分发挥商协会组织在会员单位信用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各商协会组织将信用建设相关内容纳入行业经营自律规范、自律公约和职业道德准则,携手会员单位共同维护良好市场秩序;要不断深化民营经济领域信用建设,坚决打击破坏民营经济领域法治、信用环境的行为,维护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助力实施“十项行动”,为推动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为认真落实全国工商联关于加强民营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以及与中国建设银行常态化全方位赋能民营企业工作机制的工作举措,特别邀请建设银行天津分行普惠金融部讲授企业征信管理相关知识。培训会上,来自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市信用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商会信用评价,企业信用修复、信用评级、纳税信用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各区工商联负责同志、部分市工商联所属商会秘书长、民营企业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