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红桥区组织开展“区委书记谈节水”活动

来源 :信用红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10-31 16:08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加强资源节约战略部署,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增强全社会节水意识,持续巩固我区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成果,提升我区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10月30日,红桥区组织开展“区委书记谈节水”活动,区委书记李清主持并讲话。区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参加会议。

李清以“坚持生态立区发展举措,实现节水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我区地理概况和经济社会发展用水基本情况,从加强统筹谋划、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宣传引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对全区进一步提高节水意识、做好节水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李清指出,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节水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分析研判我区节水用水面临的形势,对节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深化我区节水型城市建设,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

李清强调,要坚持“以水定需”,突出刚性源头管控、过程管控、考核评价。要广泛开展节水宣传,创新宣传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全民节水意识。各职能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落实节约用水责任制。党政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争做节约用水的带头人、示范者,走出一条创新竞进、以质为帅、效速兼取的节水发展之路,保障节水型城市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区住房建设委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区城市管理委、区生态环境局、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