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红桥四幼诚信宣传活动

来源 :信用红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6-22 14:30 打印


诚信是社会发展进步的精神基石,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是时代前行的必要前提。诚信教育,红桥四幼在行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增强师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本学期结合本园实际开展了一系列“诚信宣传”活动,对教师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请专家进行法律知识讲座,在网信天津开展网上答题,参与率达100%、宣讲诚实守信事迹,加强感恩教育引发了老师们对诚信与生命的思考,展现了新时代教师诚信的新面貌。在宣传中,我们积极谋划,总体布局,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通过线上、线下宣讲、演讲朗诵比赛、征集主题原创作品等一系列举措,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为了让孩子们真诚地对待自己和他人,让诚信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本园各年龄班根据孩子年龄特点多次开展以“诚信教育助力成长”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一、听故事 讲诚信

幼儿时期是诚信教育的启蒙时期,老师们通过讲故事、说儿歌等形式让孩子们懂得诚信品质是在点滴小事中养成的。与此同时,孩子们也明白了只有讲诚信,才能够拥有真诚的朋友和美好的未来。

二、绘诚信 记心中

孩子们通过绘画的方式来展现“诚实守信”的道德理念,小小的图案承载着他们丰富的想象,采用不同的手法表现了“诚信者多助、失信者寡助“的精神内涵,画面生动、令人易懂。

三、唱诚信

 播放《诚信歌》《最美诚信》等歌曲,营造“知诚信,讲诚信”的美好氛围,孩子们在唱唱跳跳中明白了什么是诚信。

四、话诚信

 讲诚信故事,孩子们在讲故事的过程中感受到了诚信对人们生活的影响极其重要。

教学相长,诚信活动帮助师幼进一步加深了对诚信内涵的理解,对于培养师幼的“诚信”品质,增强师幼的“诚信”意识,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进一步凝聚诚信共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教师通过介绍诚信的典型实例,引导幼儿思考在日常生活中的诚信行为,并分享给小朋友。通过创设情景让幼儿了解诚信的重要性。通过让幼儿看一些视频故事短片,向孩子们宣传什么叫诚信,我们该如何讲诚信“做诚信幼儿”。让孩子在情境里加深对诚信的理解。这些诚信故事给予了幼儿正确的引导,告诉了孩子们应该诚实不说谎,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

接着“国旗下讲话宣传诚信教育”全园的小朋友们在庄严肃穆的国旗下讲诚信,然后老师围绕诚信主题做精彩演讲,并且全体幼儿一起说一说诚信是什么,生活中有哪些诚信的事情。中一班升旗手幼儿分享如何在生活中做到诚信。让诚实守信通过这种方式作为进驻我们每一位幼儿教师的心里,自觉践行诚信,做诚信的人,在社会做诚信市民,在家庭做诚信成员,让诚信一路同行。

老师通过校讯通、家园共育等方式与家长的互动,让家长认识到诚实守信对孩子成长发展的重要性,比其他知识技能的提高更应该受到重视。家长对孩子的潜移默化最大,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家园合力构筑诚信的成长环境,让诚信根植于孩子们的心灵深处,让孩子们能以“诚”为曲,以”信”为词,奏响道德的乐章;能以"诚”为舟,以”信”为径,行在人间正道,共筑诚信家园。

 

通过阅读活动«狼来了» «皇帝的新装» «金斧头银斧头和铁斧头»等故事书,与幼儿一起了解故事内容,理解诚信品质。通过对传统故事的解读,使幼儿理解诚信的初步含义,在日常生活中教师善于观察和收集幼儿表现,主要通过视频和照片的形式为幼儿展开新的教育契机,在提问和讨论的过程中让幼儿判断他人行为正误的同时反思自己的行为方式,并不断内化“诚信”的意义。教师组织小朋友观看诚信的宣传图片,并学习诚信儿歌。幼儿通过观看宣传知识,了解诚信教育内容,学习做个诚信的好孩子。教师通过一个个小故事,请幼儿来说一说说谎的危害。老师通过和幼儿互相讨论,进一步明确诚信的重要性,让幼儿知道生活中处处离不开“诚信”,否则就会失去大家对自己的信任。对于幼儿来说,讲“诚信”,是一封无字的介绍信。做人要讲“诚信”,要求诚实守信,有错就改,养成良好的处世立身品格。加深对诚实守信的认识,提高了幼儿的诚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