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天津市红星职专开展诚信建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情况

来源 :信用红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6-22 13:25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两级关于加快诚信建设的部署,积极响应市诚信办“树立诚信理念  共建诚信天津”2021年天津市诚信建设宣传周活动和红桥区诚信建设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红星职专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相关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我校开展诚信建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活动主题

“树立诚信理念 共建诚信天津”,2021年天津市诚信建设宣传周活动

二、时间安排

6月15日起至6月20日集中开展,持续推进。

三、开展的相关教育活动

1.积极开展学生诚信教育

为优化学校育人环境,净化学生思想,营造良好诚信氛围,让诚信宣传入眼入心,学校积极开展诚信教育活动。学校利用电子班牌、电子屏等方式,进行了大力进行诚信宣传教育。利用班校会时间组织开展了面向全体的诚信教育专题学习,引导学生做诚实守信的合格公民;班主任老师和任课教师在日常的教育教学中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诚信教育,向全体学生传递出“诚信做事”、“诚信为人”的道理。通过系列教育,激发了学生参与诚信文化建设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的诚信意识。

2.面向全体教师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教育

学校专门拟写了一份《“树立诚信理念 共建诚信天津”致全体教职工倡议书》,通过干部行政群和处室、系部微信工作群转发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倡议书围绕“增强诚信意识”“树立诚信观念”“弘扬诚信精神”和“坚持诚信从教”四大方面倡导教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讲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恪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市民,诚信公民;积极传播诚信理念,弘扬诚信精神,自觉抵制各种失信行为。从本职工作做起,争做诚信个人,争创诚信学校,共建诚信文化,共塑诚信形象,共建诚信天津。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搜索并关注“信用天津”微信公众号参与“天津市诚信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全体教职工积极踊跃参与。

在整个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全体校级干部带头响应倡议书内容,积极参与诚信知识有奖问答。

总之,通过开展诚信建设宣传周活动,我校全体师生的诚信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也为校园文明建设起到了强大的助推作用。

天津市红星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2021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