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红桥区召开推动诚信建设工作暨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来源 :信用红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6-24 15:46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天津市诚信建设“十四五”规划要求,加快推动我区诚信建设工作,提高我区城市信用监测评估质量,区诚信办在6月20日上午组织召开红桥区推动诚信建设工作暨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全区70余家单位参会。

会上,区发改委首先总结了我区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重点围绕加强信息宣传、推进信用承诺书签订、提升信易贷平台推广水平、压实双公示、五权责工作责任、探索推动信易+应用场景落地、继续推动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深化诚信示范街区创建等七个方面提出了工作安排。

区诚信办主任结合今年诚信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日常工作。今年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任务落实之年,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法治政府的关键一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快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各部门各单位要厘清本单位诚信建设工作职责,强化组织领导,定责、定岗、定员,形成高效运行联动机制。二是量化建设指标,落实工作任务。要夯实基础工作,持续开展诚信宣传活动,加大信息报送,推动信用承诺书和信易贷平台推广;要加强数据归集,根据当前我市对今年数据归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马上行动起来,抓紧梳理相关数据,“双公示”要做到坚持及时、准确、全面、规范;要深化信用创新,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不断探索打造以“综合评价”、“海河分”为基础的信易+应用场景;要深化开展信用商圈等创建工作,继续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三是提高工作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要主动向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进一步加强对诚信工作的重视,深刻认识到诚信建设对创文创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法治政府的特殊重要性,多向上级沟通,多给全区整体信用工作“添称”,促进我区诚信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

会议最后,区诚信办围绕日常工作、专项工作、创新工作等三项内容进行了具体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