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广告法宣传活动引导企业广告合规经营提高群众识别虚假违法广告能力

来源 :鹤壁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9-30 00:00 打印


  本报讯(记者王峥)为引导企业广告合规经营,提高群众识别虚假违法广告能力,即日起,市市场监管局利用2个月的时间,采取六大措施深入开展广告法宣传活动。

 

  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深入宣传广告法,解读其精神和内涵,营造强大舆论氛围,增强全民法治意识。严把广告审查关,减少违法广告的发生;让消费者了解掌握广告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加强行业培训。借助行业自律组织力量,对广告媒体负责人、广告审查人员等进行广告法培训,增强广告从业人员的责任心和广告审查能力,对其进行风险提示。

 

  强化广告导向监管。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重点工作以及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对涉及导向问题以及社会影响力大的广告内容,加大舆情预警及研判处置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广告市场环境。

 

  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把与人民群众利益紧密相关的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房地产等商品和服务广告作为重点整治内容,把电视、广播、报纸、期刊、互联网等主要媒介作为重点监管对象,组织开展广告专项整治,严厉查处虚假违法广告和违法经营行为。

 

  公布典型案例。增强普法教育的实效性,以案释法,以案施教,达到震慑和警示各类广告违法活动,提示消费者自觉抵制虚假违法广告的目的。

 

  推进广告产业发展。上门送政策,指导广告企业依法依规开展广告活动,引导创新发展,为大力发展广告产业经济、扩大广告企业经营规模、提高企业经济和社会效益方面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