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山东诸城市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议

来源 :中宏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4-19 14:50 打印


  4月14日下午,诸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在该市市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诸城市副市长姜俊刚出席会议并讲话,该市纪委监委机关、宣传部、政法委、法院、教体局等43个市直部门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教体局、交通局、卫健局4个部门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各自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步工作推进谈了打算。诸城市社会信用中心负责同志围绕依法规范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务诚信建设、信用信息共建共享、“信易+”惠民工程和信用可视化示范工程、信用治理效能提升、诚信文化建设等领域,就该市2021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工作事项进行了具体的安排。

  姜俊刚在讲话中对该市前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在肯定工作成效的同时,他还针对存在的问题,对与会部门单位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他要求与会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打造“信用诸城”的工作部署上,齐心合力,共同把全市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其次,他要求各部门单位切实做好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工作,要突出抓好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数据的全量归集工作,确保行政许可或行政处罚事项在作出七日之内归集到市公共信用平台。另外,他还要求与会各部门单位要按诸城市2021年社会信用重点工作任务及责任分工,对需要出台的制度、需要创新开展的工作事项,制订具体实施计划,明确工作措施,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确定的社会信用体系年度重点工作,创新推进“信用诸城”建设水平实现新的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良的信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