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安徽省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展开

来源 :安徽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2-08 10:45 打印

安徽省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展开
 
  近日,从安徽省民政厅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减轻市场主体负担、优化营商环境,我省将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

  据悉,安徽省民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市场监管等部门将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作为下半年的一项重要任务,紧盯强制收费、重复收费、违规收费、不规范收费等四类15项突出问题,依违规情形具体处理。进一步加大惩处力度,对明令禁止的违法违规收费,一查到底。统筹开展好规范收费工作专项检查行动,督促指导各行业协会商会认真开展自查、扎实做好整改,进一步建立健全收费监管长效机制。针对收费标准偏高、盈余较多、使用不透明的领域,扎实做好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经营服务性收费“回头看”工作,必要时通过组织开展成本调查、约谈函询、公布服务成本等方式,督促其根据服务成本、市场需求等因素,合理确定收费标准。认真开展“治理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市场监管、民政、发展改革等部门形成监管合力,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收费行为严肃依法处理,保障市场主体轻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