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杭州市萧山区严查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问题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3-16 10:00 打印

杭州市萧山区严查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问题

 
  8月25日,萧山区召开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暨规范管理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对行业协会商会收费全面开展自查抽查的要求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全区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任务。

  会上,该区民政局局长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各行业协会商会要从践行“两个维护”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政治高度,认识乱收费清理整治专项工作的严肃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组织实施好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二是突出重点,加大力度,持续开展乱收费整治不放松。要杜绝强制收费、重复收费、违规收费、不规范收费现象。三是突出成效,自我加压,建立长效机制。要以实施“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为契机,提高各行业协会商会规范管理意识和能力,健全各行业协会商会决策和监督管理机制,结合“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为行业协会商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议提出,一要抓自查自纠分类整改。根据此次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围绕自身涉企收费情况进行深度自查、深入整改,坚决防止走过场、搞形式。二要抓诚信自律承诺。结合各自行业和领域实际情况,研究起草并公开发布收费自律承诺书,做到不强制收费、不重复收费、不违规收费,切实提升收费规范性和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三要抓提升发展能力。不断提高勤俭办会意识,力所能及的精简机构、压缩开支;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有效管用的内部管理制度体系,规范人事、财务、活动等方面的运作;不断提升服务专业化、有效化和多样化水平,以服务求生存、赢发展。

  同时,该区发改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如何杜绝乱收费,为企业减负担做了业务层面的指导。

  萧山区各行业管理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和各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