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株洲启动行业协会商会收费专项检查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5-10 11:16 打印

5月6日,株洲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度全市行业协会商会收费专项检查工作会议,启动行业协会商会收费专项检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张波,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童举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涉企收费检查的文件精神,通报了去年全国部分地区行业协会商会违法违规收费的典型案例,对我市今年行业协会商会收费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市民政局做了社会组织业务培训。

此次行业协会商会收费专项检查由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联合组织部署,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民政局具体组织实施,检查过程分为行业协会商会自查、检查组现场检查两个阶段,重点检查2020年1月以来各行业协会商会的收费行为。本次检查中发现的正面典型将进行宣传报道,对违法性质严重的典型案件公开曝光,形成震慑。

会议强调,全市各行业协会商会要站上位,正确认识、客观看待收费检查工作;要摆正位,积极支持、主动配合收费检查工作。会上,株洲市浙江商会、株洲市酒类文化行业协会作为协会商会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