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宁夏民政厅召开推进全区社会组织专项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6-08 10:57 打印

5月31日,宁夏民政厅联席12部门召开推进全区社会组织专项工作视频会议,全力推进持续清理“僵尸型”社会组织、常态化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清理整治、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整治、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监管、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六项治理”(以下简称“六项治理”),进一步明确“六项治理”工作的重点任务、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自治区民政厅、教育厅、公安厅、市场监管厅等12部门业务处(室)负责人和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现场参会,各市、县(区)有关部门线上参会。自治区科协、西夏区民政局和宁夏医学会分别进行治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自治区民政厅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3月份以来,各有关部门、各地民政局和全区社会组织按照民政部和自治区民政厅的总体部署,扎实有效做好“六项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区各级登记管理机关、有关职能部门和各社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六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治理工作作为防范社会组织风险、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全面统筹,以有效的方法、有力的措施,稳步推进“六项治理”工作落地见效。要灵活把握治理工作重点和时间节点,将各项工作与年检年报、检查抽查等日常性登记管理工作融合推进,以治促管、以管强基,实现治理与管理双落实。要各尽其责联动治理,各级登记管理机关联合党建工作机构、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监管部门、相关职能部门共同推进治理工作,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凝聚合力。要突出重点分类处理,开展“六项治理”工作涉及的部门多、领域广、任务重,要科学分类处理,既要全面整治,又要突出重点,确保治理工作有力有效,保质保量。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六项治理”工作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列入议事日程;要加强风险防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有序推进治理工作,做到依法依规、高质高效;要加强督促指导,凡搞变通、打折扣,对治理工作开展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要做好宣传引导,积极利用报刊、网站、微信群、公众号等传媒,广泛宣传治理工作有关政策法规知识,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六项治理”认识到位、宣传到位、治理到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