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管局召开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工作座谈会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6-17 10:33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促进市场主体健康稳步发展的政策措施,确保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全面落地落细,日前,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管局联合德令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德令哈地区24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代表召开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工作座谈会。

会上讲解了《青海省助企纾困和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十条措施》《青海省进一步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现场就本行业本领域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政策措施进行了答疑解惑。

会议现场发放助企纾困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壮大征求意见表和青海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政策落实与建议问卷调查,进一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问题,行政审批、中介机构、行业协会、物流交通、金融领域、律师服务、水电气暖领域存在的收费问题,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建议,旨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现场收集企业经营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19条。

海西州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把社会和企业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深入开展调研摸排、自查自纠,集中执法力量,对行政事业单位涉企收费、水电气暖、商业银行、行业协会商会、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交通物流等领域进行重点抽查。认真梳理汇总重点抽查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督促被查单位立即整改。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发布政策信息,提高市场主体知晓率,确保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让市场主体有实实在在、真真切切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