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启东“市监护企”行动清退涉企违规收费200余万元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9-14 11:28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启东市营商环境,推动降费减负政策落到实处,保障市场主体轻装前行,今年以来,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启东市重点开展“市监护企”涉企收费专项行动,突出围绕中介机构、行业协会商会、商业银行、水电气暖、交通物流等重点领域2020年以来的收费行为加强监管,严厉查处落实降费减负政策不到位、不按要求执行国家和地方已出台惠企收费政策等行为,切实减轻各类市场主体不合理负担。截至目前,已检查各类企业116家,查出问题线索12起,对擅自提高管道液化气价格、违规收取计量装置费用、利用转供电环节加价收取电费等违法行为立案查处9件,合计清退各类违规收费207.5214万元,切实维护了用水、用电、用气和用暖企业的合法权益。

  下阶段,启东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发挥价格监管职能作用,坚持对违法违规收费行为“零容忍”,加强涉企违规收费治理,加大对各类加重企业负担的违规乱收费行为通报曝光力度,切实推动各项降费政策落到实处。同时,进一步建立价格监测哨点,用好约谈、告诫、提醒、指导、信用监管等一系列监管“工具箱”,强化对经营者价格行为的规范和引导,帮助企业解决不合理收费相关诉求,切实稳定企业发展预期,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实体经济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