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重庆:协同联动 守正创新 着力压实工作责任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11-09 11:47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经国务院同意,今年6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等4部门联合印发通知,于11月前在全国集中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推动降费减负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各地区各部门按照统一部署要求,结合本地本行业实际,精心组织实施自查自纠和整治工作,现将部分地方、部门工作做法予以刊发,供各地参考。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重庆市有关部门、各区县深入学习领会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通知精神和工作重点,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降低企业成本、优化营商环境、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意义。各部门、各区县加强部门协同、强化督促指导、层层压实责任,推出一系列创新举措,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纳入年度审计范围。市审计委员会将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纳入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将有关市级部门对《重庆市涉企违规收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落实情况纳入审计事项。

  二是纳入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实情况周报。市政府办公厅要求有关部门每周报送贯彻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接续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将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分解任务中,相关工作动态每周报送市政府办公厅。

  三是引入纪委监委监督。部分区县将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纳入纪委监委监督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在联席会议中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专题分析研判、集中交办督办,并将处置情况纳入全面从严治党的考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