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南山“信易贷”平台发布 为全市首个基于“区块链+隐私计算”的创新应用

来源 :信用红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12-20 10:47 打印

为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南山区构建的以政、银、企信息共享为核心的“信易贷”平台近日在第十七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上正式发布。这也是深圳市首个基于“区块链+隐私计算”的信易贷平台。

  该平台是南山区推出的政府公益性融资服务平台,平台依托“区块链+隐私计算”的创新应用,通过政务数据及金融数据的联合建模,进一步完善了企业金融信用综合画像,实现了金融产品与企业需求双向匹配、供需双向撮合,进一步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据了解,“信易贷”平台通过对中小企业的公共信用信息、自主填报信息、相关监管信息和市场信用信息的归集和分析,能够为每个企业进行精准的信用评估,从而为金融机构提供可靠的决策支持。同时,结合大数据和智能风控技术,信易贷平台能够实现快速审批和低风险控制,从而提升融资效率和质量。

  “信易贷”平台的另一个亮点是兼容性和广泛性。不仅服务于中小企业,也兼容不同融资服务模式的金融机构。通过优化服务便利和智能匹配双重优化,提供“指尖一站式”融资申请办理、融资产品智能推荐等服务,实现企业用户画像分层、信贷产品精准分类、供需双向智能匹配。中小企业可以在平台上轻松找到适合自己的融资方式,而金融机构也可以通过平台实现风险评估和放款操作。不仅简化了融资流程,也提高了融资的可得性和便利性。

  与此同时,南山区也遴选了慧择保险、天冕科技、瑞和数智等优秀金融科技企业,组团亮相本届金博会,集中设置了金融业发展概况、风投创投产业集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产业空间规划等几大板块展示内容,以特色与创新的案例展示了辖区金融业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