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提升信用修复效率|黑龙江省“信易贷”成功授信额突破200亿元

来源 :哈尔滨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5-10 11:33 打印

今年,我省政务守信践诺工作专班将“信易贷”工作纳入专项行动,全力推动落实。截至目前,全省入驻“信易贷”平台中小微企业超过28万家,金融机构达266个,发布金融产品557个,成功授信额累计达到215.18亿元,超额完成了既定200亿的工作目标。

今年,全省各级营商环境建设监督部门会同银保监等部门,积极征求中小微企业、金融机构的需求和意见建议,搭建互信桥梁,指导中小微企业注册“信易贷”、发布融资需求。各级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不断拓展信用信息的归集、共享的广度和深度。截至目前,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共归集市场主体纳税、社保缴费、水、电、气等信用信息达5.88亿条,并实现了与全国“信易贷”平台的数据共享。金融机构累计调用企业信用报告超过11万次,查询信用信息量超过230万条,有效缓解信用信息不对称、不充分问题,真正实现“以信获贷,以贷促信”的良性循环。

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筛选出信用良好、有融资意向和作出信用承诺的“信易贷”推荐企业名单,并推送至“信易贷”平台,为名单内中小微企业提供更为便捷、优惠的融资支持。建立企业信用风险预警机制,定期向“信易贷”平台推送信用风险预警企业名单,为金融机构提供精准化信用服务。同时,今年各地市持续提升信用修复效率,压缩信用修复办理时限,及时为企业“增信”,有力推动了“信易贷”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