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超36万家企业在广州“信易贷”平台注册

来源 :南方都市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8-31 11:24 打印

南都讯 信用是企业融资的重要凭证。广州市发改委数据披露,截至2022年7月,超过36万家企业在广州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下称“信易贷”)平台注册,可享受融资便利。

广州市发改委介绍,依托广州“信易贷”平台,“信易贷+”已成为广州金融机构重要的特色产品矩阵,陆续推出了“餐饮信易贷”“电力信易贷”“物流信易贷”“信易茶商贷”等创新金融产品,新的应用场景接连落地。

2020年以来,广州推广基于信息共享和大数据开发利用的“信易贷”模式,促进金融机构服务本地企业,支撑实体经济发展。据官方统计,截至2022年7月,广州“信易贷”平台已入驻一级银行机构54家,银行机构通过平台上线金融产品415款,促成放款金额近1500亿元。

该平台官网称,广州市已有72%的一级金融机构入驻。“信易贷”平台入驻的金融机构,除覆盖各大中型银行机构,还有融资再担保公司、拉卡拉等类金融机构,可为不同规模、不同类型中小微企业提供灵活多样的融资服务。

“针对中小微企业与常规金融产品匹配度低等问题,在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协调指导下,广州‘信易贷’平台深入挖掘信用数据价值,持续开发专属信用金融产品,目前已在专业市场、工业互联网、制造业等领域落地。注册企业可以通过平台申请相应的特色金融产品。”市发改委方面介绍,广州“信易贷”平台对接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并主动加强与特色行业数据部门合作,将电力、交通、通讯、工业互联网等行业数据纳入其中。在信息主体授权前提下,平台可以查询相关涉企数据,并深度挖掘数据信用价值,形成企业“信用画像”,作为金融机构评估决策的依据,给融资审核提供参照。

广州“信易贷”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平台正在会同金融机构探索互认“数据查询授权书”,企业通过平台“一键申请”“一次授权”,即可在线上完成整个信用融资的流程办理,从而实现平台注册企业申请贷款、服务处理的全流程在线闭环操作,提高企业融资便利度。

“按照传统流程,企业申请贷款需要先到银行注册、提交材料申请、审核、开户,甚至还需要去到线下营业厅办理。我们正在争取相关数据与银行进行同步互认,免去企业多次提交材料、多次授权和跑腿的麻烦。”该负责人说。

同时,广州市推出了“政银担”合作新模式,由广州“信易贷”平台联合相关银行及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为通过平台申请融资的企业用户提供20亿元“信易善贷”专属金融服务合作额度,推动实现“见贷即保、事后备案、批量担保”,从而缩短审核流程,提升企业融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