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义马市:“信易贷”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 :河南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12-30 01:49 打印

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以坚实的信用基础赋能实体经济发展,义马市三点发力大力推广“信易贷”工作,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精心组织抓落实。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安全可控”原则,义马市发改委组织各部门联动,帮助企业了解平台工作模式,协助企业注册认证,提高中小微企业主动发布融资需求的积极性,推动银企对接,鼓励金融机构对信用良好、正常经营的中小微企业创新续贷方式,压缩办理时限,切实降低企业贷款周转成本。

积极宣传促推进。由信用办牵头,加强“信易贷”平台宣传和推广力度,努力形成政府、金融机构、市场主体的工作合力,畅通资金直达实体经济渠道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提供坚实支撑。通过各类涉企办公系统、政务服务大厅、银行网点、政府部门网站、上门走访等多种渠道和多种方式,对所在辖区内经营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多维度宣传,介绍平台相关信息及功能,提升知晓度,引导企业主动自愿入驻平台,并指导企业注册完成。

激发活力见成效。加强政府部门信用信息的共享归集力度,高效地利用公共信用信息资源,为金融机构降低征信成本、简化征信手续,逐步提高金融机构信用贷款的比例,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发展。截至目前,义马市已有1877家企业在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上注册,通过落实贷款80笔,授信97582.3 万元,放款58957.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