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易贷”在信阳上线!为河南首个开发绿色金融应用专题的地市融资信用服务平台

来源 :大河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2-10 09:41 打印

信阳市发改委获悉,信阳市金融综合信用服务平台(信易贷),于11月2日正式上线绿色金融综合服务版块。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功能升级标志着信阳市“信易贷”平台成为全省首个开发绿色金融应用专题的地市融资信用服务平台。

此次上线的“信易贷”平台将提供绿色金融信息发布、绿色项目智能识别收储、绿色融资供需撮合、绿色金融信用评级、绿色金融风险预警、金融惠企政策智能匹配兑现等“一站式”绿色金融服务功能。

其服务主要包括:

1.绿色企业认定。由企业线上申报,平台依据《绿色产业指导目录》和《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对企业申报信息进行智能初审,行业主管部门根据申报材料进行复审,审核通过的企业纳入“绿色企业库”并进行公示。

2.绿色项目认定。由企业线上申报,平台依据目录对企业申报项目信息进行智能初审,行业主管部门根据申报材料进行复审,审核通过的项目纳入“绿色项目库”并进行公示。

3.绿色贷款申请。针对入驻的绿色企业和绿色项目,平台联合入驻银行机构推出信阳市绿色项目贷款、绿色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加强融资支持。

4.股权融资服务。建立股权需求企业库、股权投资机构库、上市后企业库、专精特新企业库,满足不同部门、机构业务需要。

信阳市发改委表示,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功能升级标志着信阳市“信易贷”平台成为全省首个开发绿色金融应用专题的地市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将极大加快该市优化信用环境和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进程,依托市“信易贷”平台绿色信用评价优势,向银行等金融机构推送绿色企业和绿色项目,有效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从而引导资金、资源支持绿色低碳领域,加快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