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推动“信易贷”提质增效 李沧区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

来源 :青岛信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2-22 12:34 打印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青岛市打造了“信易贷”平台,构建了以信用数据为核心,贯穿数据端、需求端、政府端、金融端的四维一体架构,形成了完整的促融资服务链条。

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李沧区发展和改革局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成立发改局“信易贷”平台宣传推广小组,分管领导统筹安排,明确责任分工,全力推进“信易贷”宣传推广工作。小组成员加强与中小企业沟通协调,加大对市“信易贷”平台宣传力度,点对点将政策发送至相关企业,提升企业对“信易贷”的知晓度,确保宣传工作落实到位,激发企业活力,广泛引导中小企业关注和入驻平台。

李沧区发展改革局将通过李沧区企业服务专员,积极了解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和融资需求情况,并引导辖区内信用状况良好且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自主选择在市“信易贷”平台上注册认证,并发布融资需求,促进守信市场主体降低融资成本、获得便利融资服务,不断提高贷款覆盖率、可得性和便利度。通过推动“信易贷”工作提质增效,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