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湖南长沙:司法拘留促劳动争议系列案执行和解

来源 :新华社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2-01 15:08 打印

    “谢谢法官,公司跑路了,人也找不到,我们本来都不抱什么希望了,这个时候接到你们的电话,我们还以为遇到了骗子……”近日,中年男子于某某等人来到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一边对执行法官表达谢意,一边大发感慨。

  于某某是一批劳动争议纠纷系列执行案件的当事人之一。

  因湖南某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拖欠工资,于某某于2020年4月将其诉至岳麓区法院。经法院审理,湖南某数据服务有限公司被判向于某某支付拖欠的工资2万余元。判决生效后,湖南某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未履行相关法律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以后,法院多次走访调查发现,被执行人早已人去楼空,法定代表人也不见踪影,名下亦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且于某某无法提供其他财产线索。查人找物陷入困境,法院对被执行人及其法定代表人等采取了限制高消费等措施后,不得不将案件暂以“终本”方式结案。

  一段时间以后,又有几名申请人执行人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湖南某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拖欠的工资,并提供了财产线索,案件忽然有了转机。

  根据线索,执行法官找到了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谭某某。

  面对执行法官的耐心释法析理,谭某某坚称没有钱,表示只能等什么时候有钱了再还。但这种说法遭到了申请执行人的强烈反对。“如果你们今天不能达成一致意见,法院将依法对你采取拘留措施。”执行法官向谭某某下了最后通牒。

  看到法院要动真格,谭某某终于服软,同意当场支付6万元,并与几案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分期支付剩余欠款。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