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赞!庐阳这项工作连续六年获评优秀

来源 :庐阳发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5-23 17:21 打印

据了解,我区依托合肥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深入推进信用信息上网公开制度,2021年累计归集行政许可25168条,行政处罚723条,报送及时率、及时性位列全市各县(市)区前列;全年累计报送信用监管、联合奖惩等各项数据1.6万余条,报送数据在全市领先。

2021年,我区不断健全完善诚信奖惩制度,以信用分级分类评价为基础,有序开展事前信用承诺、事中信用监管、事后联合惩戒工作。利用信用中国、信用安徽、信用合肥等信用信息平台,实现了对信用联合奖惩的发起响应、信息推送、执行反馈等动态协同功能,有效提升监管的实效性。

与此同时,我区探索开展形式多样的“信易+”应用,持续开展“信易批”“信易游”“信易贷”“信易租”等便民惠企措施。特别是“信易贷”平台上线以来,我区强化“信易贷”平台入驻工作与“四送一服”“大调研”活动的有机结合,全力推进企业入驻工作。2021年度,我区入驻企业及个体工商户10959家,授信5412笔,授信金额37.4亿元。

此外,2021年,我区还与上海市黄浦区、南京市鼓楼区、苏州市姑苏区、杭州市上城区、宁波市鄞州区、合肥市蜀山区组建成立长三角主要城市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联盟,就推动长三角信用一体化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深化跨区域信用信息共享、监管共治、规则共建、品牌共铸等方面合作,打造长三角地区信用规范建设、联合激励惩戒、优化信用环境的合作样板。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稳步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工作,努力建成诚实守信的高质量发展之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