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诚信聚沙成塔 城市站直望远

来源 :海峡导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9-14 12:22 打印

近日,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城市信用监测最新发布的报告,在2022年7月的城市信用状况监测中,厦门排名位居36个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榜首。据悉,在36个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厦门的信用状况监测排名一直稳居前列。

信用城市,厦门第一,作为厦门市民想必都倍感自豪!“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人无信不立,企业和企业家更是如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法治经济。企业家要同方方面面打交道,调动人、财、物等各种资源,没有诚信寸步难行。同时不管对于个人、企业,还是对于部门、城市而言,都是一样的道理。没有诚信,在外界的形象就会崩塌,让人敬而远之,使自己一败涂地。

城市信用度高,对招商引资、促进就业、经济繁荣等都有裨益,人们受欺骗、受伤害的概率自然大大降低。生活在诚信的氛围,大家都是幸运儿。

当然,信用不是凭空飞来的,这需要城市决策者对信用有高度的认识,并且建设硬核的信用体系来加以保障。这方面,厦门有硬核的行动,有一系列亮眼的措施:厦门建成全市统一的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目前已形成极具厦门特色的“一张表、一支撑、一保障、两网、两库、市区两级”格局,信用信息全覆盖,信息归集、互联共享水平不断得到提升;推广信用承诺审批,简化手续和流程,信用审批更便捷;推出“白鹭分”以及信易租、信易行、信易游、信易医等29项便民惠民的创新应用,让信用度高的市民处处感受到方便与礼遇。当然,对于诚信有多珍视,对于失信就会有多痛恨。厦门对于失信的惩治也同样硬核,比如,对于失信被执行人推出联合惩戒机制,使“失信者”寸步难行。

加上厦门市民素来就有较高的文明素养,诚信谦和。在城市浓厚信用体系的建设背景下,公众对信用建设当然更向往、更支持、更配合。当人人践行诚信,家家崇尚信用,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诚信才会聚沙成塔,助推城市站得更直,看得更远。

信用城市这顶桂冠,军功章里有管理的一半,也有群众的一半。诚信的利好大家看得见,摸得着,失信的后果,也是明明白白。“美丽厦门,共同缔造”,其中,就包括诚信。有共同建设,才能共享诚信成果,希望厦门在“信用第一”的起点上再出发,再努力,将诚信建设进行到底,使诚信之花更加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