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福州高新区27家企业可享“信易租”优惠

来源 :福州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10-28 16:14 打印

日前,2021年福州高新区“信易租”可享受优惠企业名单公布,符合激励政策的企业共27家。根据《福州高新区“信易租”激励政策实施办法》,此次评出的27家企业中,AAA级企业4家、AA(含AA+)级企业9家、A(含A+)级企业14家。

据了解,“信易租”是福州高新区激励企业守信发展、构建诚信园区的一项创新举措。去年福州高新区继续推进“信易租”工作,范围为福州高新区海西园创业大厦及创新园一、二期所有入驻企业。

“信易租”是“互联网+大数据+中央数据库+地方联合征信”的征信新模式,实现了运用大数据分析对企业信用进行动态监测,让信用好的市场主体享受更便利的申请服务和更低的租赁优惠,同时还为驻区企业提供信用报告出具、信用等级认证等一站式服务。园区企业只要扫描二维码,登录“福州高新区信易租服务平台”,填写相关信息,即可申请。

福州高新区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对入驻企业进行信用评价,并结合物业费缴纳情况等对企业进行信用评级。按照不同等级,企业将获得“物业费补助”“押金减半”“物业、水、电费宽限1个月”等相应激励。

“信易租”机制,是福州高新区试点依据企业信用状况,实施分级分类监管的创新举措之一。据介绍,行业分级分类监管主要以市场主体的综合信用评价结果为依据,对市场主体进行分类,然后把分类结果与“双随机、一公开”等监管手段结合。

福州高新区对于信用状况好的市场主体,除了令其享受“信易租”优惠,还将合理降低抽查比例和频次;对于信用状况一般的市场主体,执行常规的抽查比例和频次;对于存在失信行为、风险高的市场主体,则增加抽查比例和监管频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