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第四届全国“信用中国·城市在行动”媒体纪行活动在京启动

来源 :新浪财经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1-13 10:50 打印

“今天,我们启动第四届全国‘信用中国·城市在行动’媒体纪行活动。第四届活动以‘信易+’为主题,包括为缓解守信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信易贷’;为方便创新创业主体租赁办公设备和办公空间的‘信易租’;为让守信主体更舒适、更便利的享受出行服务的‘信易行’;为让守信主体更便利获得守信服务的‘信易批’;为让守信个人享受优质旅游服务的‘信易游’等等,旨在让信用好的市场主体和个人更容易获得便利。” 在第四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徐强宣布启动第四届全国“信用中国·城市在行动”媒体纪行活动。

近年来,由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中国信用》杂志主办的“信用中国·城市在行动”媒体纪行活动,立体式挖掘、报道各地信用体系建设典型案例,全方位展示信用体系建设丰硕成果和发展动态。2017年,《中国信用》杂志在杭州峰会上启动了全国首届联合奖惩典型案例征集暨“信用中国·城市在行动”媒体纪行活动,通过实地采访实施联合惩戒的政策进展与成效,梳理出了典型案例。2018年,《中国信用》杂志在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布了2017年联合惩戒十大典型案例。2019年,《中国信用》杂志推出了全国信用分级分类监管百大典型案例,成为关于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的实用读本,对各地方、各行业探索和推广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措施提供了新的借鉴。2020年,《中国信用》杂志组织开展了第三届全国“信用中国·城市在行动”媒纪行活动,采取分地区、分主题靶向采集的方式,结合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重点,确定了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信用承诺、信用立法等主题,在案例采集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组织了10场座谈会,并对创新性强、社会影响大的典型案例进行了系列宣传推介活动。

 下一步,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将通过《中国信用》杂志、中国经济导报等报刊以及新媒体端,全面推广、宣传“信易+”典型经验和做法,欢迎各地方、各行业、各企业广泛参与到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