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全省第一!漯河再创佳绩!

来源 :漯河市发展改革委员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8-09 17:06 打印

7月26日,“信用中国”网站公布了最新一期城市信用监测排名,漯河市城市信用综合指数89.08分,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中排名第七位,位居河南省第一 ,实现历史性突破!

  漯河市以信用体系建设为重点,加快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监管机制,持续深化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引领作用,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持,形成了一批有漯河辨识度的典型做法并在全国推广,助力漯河现代化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幸福之城“三城同建”。在信用便企业方面,漯河市推行告知承诺制度,公示了500余万条信用承诺信息,实现了“一张承诺书、一次全办好”的目标。同时,在43个领域推广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制度,完成了5万余家企业的信用风险分类评价工作,并在企业红黑名单认定、融资贷款等活动中深化应用。在信用惠民方面,漯河上线了“沙澧分”系统,将“信易+服务”延伸至衣、食、住、行、游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方方面面。市场主管部门与骨干企业联合创建了“信易+联盟”,在“信易贷”、“信易租”、“信易行”、“信易游”、“信易批”等19个领域的100多个民生服务场景中实施,累计评出了4.3万个具备良好及以上信用的主体,并实施了1.2万余次信用激励措施。目前,正在积极与省会郑州协商城市信用分互通互认,加快融入杭州、郑州、成都、厦门、宁波等城市信用联盟,更进一步让信用惠及民生各个领域。漯河市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以城市信用建设为重要抓手,不断创新信用治理模式,推动城市治理和服务更加精准化,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