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福山区“信易批”让守信者办事一路畅通

来源 :大众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4-01-19 07:19 打印

得益于企业良好的信用和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实施的“信易批”审批制度,市民刘先生体验到了“即来即办”政务信用改革带来的便捷服务,拿着政府颁发的许可证,刘先生不由地赞叹道:“真是太好了,维护好信用竟然带来这么大的便利!”

刘先生实现快速审批拿证的背后,是福山区扎实建设“信用山东”,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政务服务领域信用应用场景的一个缩影。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实行的“信易批”政务服务新模式,在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的前提下,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系统查询比对申请人的信用状况,将信用信息核查嵌入审批流程,对符合“信易批”办理条件的市场主体优先享受“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绿色通道和全程代办等政务服务。申请人有不良信用记录或者存在曾作出虚假承诺等情形的,在信用修复前不适用“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信易批”审批服务。

让信用信息多跑路,让诚信市场主体少跑腿。福山区持续深化“一次办好”行政审批服务改革,充分发挥“信易批”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作用。通过拓展“信易批”内容和流程,完善“信用+”守信激励机制,按照“高效便民、风险可控”的原则,确保在“信易批”服务过程中审批人员操作流程和办事程序依法合规、资料全程留痕;注重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审批人员对“信易批”改革的认识和实践操作能力,畅通“信易批”服务机制的“最后一公里”;定期抽查信用核查情况,确保“信易批”审批模式无执行偏差。

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坚持政务服务改革创新,通过推出更多信用相关的政务服务制度来满足企业群众个性化办事需求,让“信易批”模式助力美德信用建设,营造“人人践行美德,美德赋能信用,信用促进发展”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