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河西区建“信易+政策扶持”应用场景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3-05 09:25 打印

日前,《河西区关于开展“信易+政策扶持”的实施方案》制定出台,建立“信易+政策扶持”应用场景,这是河西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大力推进河西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又一有力举措,将进一步健全政府守信践诺机制,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持续深入优化城区营商环境。

 

近年来,河西区不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大信用基础工作力度,成立了河西区诚信建设领导小组,制定《河西区加快推进诚信建设行动方案》等18个信用管理制度,同时,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作用,建设河西区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和“信用中国(天津河西)”网站,归集各类主体信用信息。河西区大力开展“信易+”惠民便企应用,在文化旅游、商务、建筑工程等领域建立了23个创新应用场景。此外,河西区还开通了个人征信自助查询网点,引进信用服务机构,开展市场主体增信服务,加快信用服务市场培育。得益于信用体系建设的稳步推进和创新招法,2020年河西区在全市16个区综合信用监测排名中取得第1名好成绩。

 

下一步,河西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和河西区“十四五”规划纲要,依法依规推进河西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断优化提升城区营商环境,打造“诚信河西”品牌,助推河西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