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河北保定:满城区行政审批局信用修复机制助企业“造血再生”

来源 :保定电视台公共频道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10-19 14:52 打印

河北保定:满城区行政审批局信用修复机制助企业“造血再生”

  近日,保定市满城区信用办联合满城区人民法院通过信用修复机制助力企业失信被执行人走出困境,引导被执行人纠错守信,完成满城区首例失信被执行人信用修复案例。

  满城区某企业,因拖欠职工福利,在2019年被满城区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并上网公示。企业账户被依法冻结,企业负责人无法贷款、出入境、乘坐飞机和高铁等,日常生活受到了影响。2021年9月,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满城区信用办对信用修复方面的宣传,企业主动联系信用办,希望得到帮助。
  满城区信用办联合企业上级主管部门,对企业失信情况进行了解核实,确认企业有意愿且有能力履行全部义务,经与法院联系,企业配合法院执行,覆行了全部义务,提交了信用承诺书、信用修复申请等材料。法院收到企业的申请后,在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的理念下,最后决定暂停对该企业适用的信用惩戒,解除了该企业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非常感谢信用办和法院给企业这样一次机会,我们接下来一定会信守承诺,积极履行应尽的义务。”企业负责人高某对信用办感激地说。
  借助信用修复机制,切实帮助有积极履行义务意愿或能力的被执行人渡过难关,实现被执行人“造血再生”功能,不仅起到了激励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的效果,也进一步营造了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保定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融媒体记者 刘瑛华 通讯员 田莉莉 郎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