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河西区:“信易+创新创业”护航诚信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4-06 16:24 打印

津云新闻讯:“为了鼓励、引导和支持守信企业创业,帮助诚信企业解决创业初期面临的各方面问题,我们推出了9项激励措施。”在刚刚召开的诚信建设万里行——2021年河西区开展诚信科技创新行业主题实践活动暨“信易+创新创业”创新推动会上,河西区发改委、河西区科技局和鑫恩华(天津)大数据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为参会企业代表介绍了信用体系建设相关内容、科技创新领域相关扶持政策等,并邀请部分企业代表现场签订信用承诺书,引导大家增强诚信意识,助力企业诚信健康发展。

“诚信作为企业信誉的基石,构成了企业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价值资源。它是企业市场运行的重要纽带,也是一种无形资产,能够进一步提高企业竞争力和工作效率。”鑫恩华(天津)大数据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鸿烨在活动中分享了自己对于诚信建设的理解。

据悉,自今年1月1日以来,河西区依托“信用中国”、“信用河西”等网站,通过查询企业信用记录、查看企业信用评分、下载信用报告等方式核查企业信用,对信用良好的创业团队提供多项激励措施,进一步建立健全守信激励机制,营造“信用有价值,守信有力量”的创业生态环境。

“刚成立公司的时候我们没什么市场运营的经验,鑫恩华帮我们邀请了创业导师,对公司的运营模式和企业规划进行多次专业辅导,公司渐渐走上了正轨。”天津未屿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魏金鹏回忆起创业过程感受颇深,这个由3位在校大学生自主成立的服装设计品牌公司,目前已拥有一套自主设计、生产、销售的     

完整流程,并采用O2O+F2C+会员制的商业模式,制造出领先市场需求的产品。借助鑫恩华的扶持,该公司推广顾客涉及量达120万人,合作品牌公司数十家,合作推广销售平台20余个。

“考虑到大学生创业的难处,我们帮助未屿科技免费申请到了大学生创业政策补贴,并为企业减免了首年的代理记账费用。疫情期间还为旅游业和餐饮业企业直接减免了财税服务费11万余元。”张鸿烨说。截至目前,河西区今年已经有40余家企业享受到财税首年免费政策。

同样作为大学生创业企业,天津汇柏科技有限公司也遇到了同样的难题。“我们主要是做工业领域的产品研发,对于技术领域之外的事务不太了解,好在鑫恩华为我们提供了首年免费代理记账和税务申报服务,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天津汇柏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睿介绍。今年年初,为了缓解创业团队在资金上的“燃眉之急”,鑫恩华为汇柏科技投资20万元。“这不只帮我们缓解了资金周转不畅的问题,更让我看到企业信用真的可以变现‘真金白银’,将来我们也会继续做守信的企业。”张睿对企业未来健康发展充满信心。

为了激励更多企业恪守诚信经营理念,树立起企业“守信=便利”、“信誉=效益”的良好意识,河西区在政策扶持、就业创业等领域,给予重点支持、优先办理、加急办理、非关键要件容缺后补等便利。在办理就业、失业登记、人才招聘时可以提前预约,优先办理,在办理援企稳岗补贴时,可以一键申报。今年,河西区为包括古德装饰在内的27家企业提供了免费人事服务,为46家创业企业及个人提供免费工位50余个。

据了解,下一步,河西区将继续加大诚信教育宣传力度,不断提升信用建设的影响力,营造良好的创业生态和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