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以信用赋能审批 美兰区推行“信用+政务服务”模式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6-17 11:53 打印

“政府推出的‘信易批’真是省时又省事,以往3天时间才能完成的出版物零售业务审批现在1天就能办结,为美兰区的高效便捷服务点赞!”6月15日上午,前来办理出版物零售业务的王先生经过“信易批”拿到受理通知书后开心地说。

据了解,今年4月,海口美兰区全面推行信用审批改革,实现“信息比对马上办”“信用申报即时办”,进一步缩短企业、群众办事等待时间,提高公众对社会信用建设的认同感,让信用成为方便企业群众办事的“特别通行证”。

“我们打造‘信用+告知承诺’‘信用+容缺’两种审批新模式,梳理确定出全区133项“告知承诺制”事项清单和‘容缺受理’事项清单,明确具体告知承诺的内容和可‘容缺后补’的材料。”据美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莫静介绍。

接下来,美兰区将进一步扩大行政审批信用承诺范围、信息归集、失信约束及修复机制,完善以信用承诺为基础的审批流程,不断在农业、卫生、教育等领域广泛推行“信易批”,持续探索研究对于信用好的申请人可以提供“免批”服务的事项清单,提高审批效能,为全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