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泰州交通 “信易批”为港口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8-15 19:29 打印

“我一定按时把培训合格证明送给你们,备案手续办好了,不影响公司经营了,谢谢你们!”近日,泰州市港进船舶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徐进拿到《准予备案通知书》,高兴地说。当天下午16时许,徐进拿着一沓材料来到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窗口着急地说,“我公司船舶港口服务经营备案手续8月5日到期,今天来申请重新备案,但公司安全员证书过期了,安全培训机构要在8月底才能开班培训考试,现在能不能先办备案手续,如果办不了,过了8月5日,公司就不能经营了。”

“您公司信用良好,可以选择‘告知承诺制’办理”。窗口工作人员通过信用江苏、信用泰州等平台查询该公司的信用状况,该公司无失信行为记录,答复说。同时,指导其填写备案申请表,认真审核了其它材料,确认没有其它缺项,随即根据《江苏省交通运输“证照分离”改革事项办事指南及事中事后监管措施》《泰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在泰州市交通运输领域开展“信易+”守信激励工作的实施意见》启动“告知承诺”程序,让港进公司出具承诺书,并加班加点为公司办结备案手续。窗口工作人员将该公司备案材料和结果同步推送给市交通运输局港航管理处和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由市交通运输局港航管理处和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依法对其实施有效监管,如发现实际情况与承诺内容不符的,将及时取消备案,并将该公司列入虚假承诺黑名单,开展失信惩戒。

下一步,泰州市交通运输局将推动信用评价等级及评价结果在行政审批领域的广泛应用,着力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承诺即入”极速审批新模式,提高许可效率,深化便民惠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