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六安交通:“信易批”让诚信企业享优先服务

来源 :人民资讯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10-28 16:16 打印

“真是太舒心了,没想到因为我是守信用的人,办事还能享受便利化服务!”近日,霍邱县兴安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印来到六安市政务中心交通窗口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延续经营业务,由于信用记录良好,窗口专门为其开通“绿色通道”,采取“容缺受理”方式,并全程开展帮办代办服务。

“信易批”是结合实施信用承诺制度,对符合条件的守信主体在申报材料不齐备的情况下享受“容缺受理”“容缺审批”“告知承诺”等便捷服务,进一步延伸告知承诺制工作,加快办理进度的一种方式。

六安市交通运输局窗口首席代表石爱军说:“我们主要通过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在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将信用信息查询嵌入审批流程,对国家红名单类的诚信主体,在告知承诺审批事项中享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一网通办’等系列便捷化服务,实现‘信用赋能、审批提速’;同时,强化事中事后履约动态监测,促使企业享受便利时也更加重视自身信用管理。”

为企业办理业务 。六安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据了解,该局2021年5月作为全省交通系统首批“信用交通市”试点建设单位以来,主动作为,积极创新,制定出台了《“信易+”守信激励工作方案》,推出了“信易批”“信易+维修”“信易+驾培”“信易+出租”“信易+执法”等守信激励项目,拓展信用应用场景,让信用良好企业和群众在交通领域获得更多便利和实惠。目前信用容缺受理已达380余件,180余家企业和从业人员获得了“信易批”服务,联合奖惩在线核查460余次,办件时间相比常规流程压缩了50%以上。

“守信者得益、失信者吃亏。”六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宏表示:“我们将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继续以更快更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为导向,联合相关部门逐步构建互联互动诚信监管网络和对失信企业、个人的社会联防,用更多形式的创新举措,让服务焕发新温度,让审批跑出新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