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德州“信易批”极简办改革入选

来源 :德州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1-13 10:51 打印

1月9日,省委依法治省办印发《关于第二批山东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命名的决定》,德州市全面实施“信易批”极简办改革获批为“山东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

2021年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企业和办事群众信用为基础,率先为诚信主体提供容缺型、承诺型、绿色通道型等“信易批”便利服务,在风险可控事项范围内,探索打造“信用越好、审批越易”新模式。创新“失信制约人”管理机制,填补了轻微失信管理空白;强化数据赋能,创建首个政务服务信用评价横向管理平台,构建行政审批领域事前信用核验、事中信用核查、事后信用评价的管理模式,努力建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信用审批“德州样本”。

改革持续升级,2022年迭代推出独具特色的“信用+承诺+容缺”三联动极速办改革,在信任准营、信任筹建、信任办证3大领域1963个办事情形上实现承诺即办,实现由过去“材料不齐不能办”向信用支撑下的“极速办”转变,入选“山东省2021年度法治为民十件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