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易批”助力枣庄薛城政务服务再升级

来源 :闪电新闻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2-10 09:44 打印

近期,枣庄市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升级打造了“信易批”VIP室,配备了电脑、打印机、饮水设备、休闲沙发、报刊栏等服务设施,摆放了“信易批”服务指南、工作台账和“榴花·薛城分”注册使用流程图,为诚信主体提供“一对一”VIP服务。

“信易批”服务场景是薛城区审批服务局为诚信主体推出的极简服务模式,将榴花·薛城分AA级以上的自然人和市场主体作为“信易批”激励对象,建立绿色通道,设立VIP室,提供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审批服务,真正实现“信用越好,审批越容易”。目前,已开辟绿色通道窗口16个,梳理推出第一批诚信主体“容缺受理”事项20项,告知承诺制事项91项。为服务对象提供全程帮办代办、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为了全面推行“信易批”服务模式,薛城区审批服务局将信用信息全面纳入审批流程各环节和政务服务各领域,对市场主体信用情况及时记录,相关信息归集推送至区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已累计归集信息15580条。充分发挥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多、办事群众多的优势,编制了《企业诚实守信倡议书》,向办事群众广泛发放,提高市场主体守法诚信意识。设置“信易批”宣传专区,安排专人引导帮助市民下载、注册“榴花·薛城分”,介绍分数积累方式、使用办法、应用场景,鼓励市民积极参与,享受诚信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