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江东新区推出信易批改革实施方案

来源 :海口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3-08 10:26 打印

日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推出“信易批”改革实施方案,制定容缺受理和告知承诺制事项清单,将信用信息、信用承诺纳入审批流程,信用好的企业和群众可享受容缺受理和告知承诺制带来的便利与高效。

本次推出的“信易批”改革制定容缺受理材料清单共37项,告知承诺制事项清单共34项。容缺受理模式中,企业在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但次要材料欠缺时,可由申请主体自愿作出按规定补齐材料的书面承诺,将该承诺作为先予以受理和审查的条件;告知承诺模式中,申请主体书面承诺已经符合告知的条件、标准、要求,愿意承担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审批部门不再索要有关材料而依据书面承诺办理相关事项。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审批流程完成后,江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会将审批信息公示在信用中国(海口)官网,同时会将企业履诺情况上传至海口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形成信用监管闭环。接下来,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将在“信用+行政审批”基础上持续探索信用应用新模式,进一步拓展园区范围内信用应用场景,推进数字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