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越好审批越快!三亚吉阳区“信易批”成效凸显

来源 :信用红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4-01-03 16:04 打印

“只要我们老百姓自身的信用好,审批办事就能又快又好,‘信易批’是一项真正的便民服务呀!”近日,三亚市吉阳区的李女士在办理业务时感叹道。据悉,截至目前,吉阳区已上线实施信用等级审批制事项77项,极大提升审批效率,深化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今年以来,吉阳区营商环境建设局探索推进信用体系建设,锚定信用建设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目标,打造“信用越好、审批越易”的“信易批”服务模式,依托海南省“金椰分”平台上线“信易批”应用场景,将办事主体按照信用情况分为“红、橙、蓝”三档,实施分级分类审批服务。

据介绍,信用等级审批服务遵循公共信用为主、市场信用为辅的原则,按照信用中国(海南)平台、海南省金椰分应用平台、海南自由贸易港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等评价结果,分级分类设定应用标准,由系统按红、橙、蓝自动识别分档辅助应用,提供“智能审批(秒批)”“容缺审批”“告知承诺”等便捷审批服务。

被列入严重失信主体名单存在行业禁入措施的市场主体和个人,信用核验具有判定标准的事项系统自动禁办,无法系统辨别的提示受理服务人员确认。截至目前,吉阳区已上线实施信用等级审批制事项77项,极大提升审批效率,深化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让信用信息多跑路,让办事群众少跑腿”。吉阳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行信用等级审批服务机制是实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与政务服务优化同频共振、相融共促的重要举措,让群众和市场主体享受到信用红利,有利于提升公众对信用建设的获得感,引导全社会形成“信用有价,守信有益”的良好氛围。

吉阳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优化审批流程,进一步扩大“告知承诺”“容缺受理”事项范围,将“信易批”改革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紧密结合,让审批跑出新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