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襄阳推广“信易批”办证模式

来源 :信用红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4-02-27 12:45 打印

今年以来,湖北省襄阳市将行政审批与信用监管融合,推广实施“信易批”办证模式,构建“守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办事受限”的信用应用格局,让信用良好的企业在办理各类事项中“一路绿灯”,使良好信用成为企业发展的新筹码。截至目前,已办理“信易批”行业综合许可证508份。

据悉,“信易批”办证模式依托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在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将信用信息查询嵌入各级政府部门的审批流程,对信用良好者实现容缺审批,信用越好,审批越容易。

改革前,申请人在省政务服务网申请办理行业综合许可证,相关信息会推送给相关审批部门,逐一通过方可办证,一般需要5至15个工作日。改革后,申请人提交申请表,系统会利用大数据直接筛查信用“黑名单”,信用良好者自动通过,当日即可拿到行业综合许可证。如果曾存在虚假承诺、有严重不良信用记录等情形,按过去的程序办理。

据介绍,“信易批”模式自2022年起在枣阳市、宜城市先行先试,已取得初步成效。今年,襄阳在全市推广“信易批”办证模式,从19个行业中选取风险可控的便利店、超市、小餐饮、咖啡店(奶茶店)等9个行业,纳入首批清单。

“‘信易批’办证模式通过优化审批服务,创新监管方式,集成业务系统,提高审批效率、减少监管频次、预防改革风险,有效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最大程度利企便民,激发市场活力。”襄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